文/娟姐 

時值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季節,是否想到戶外郊區踏青,透透氣,轉換一下心情,紓緩緊張的情緒及壓力。

可以到羅東林業文化園走走,而位於園區的森動館後庭院中矗立著茄苳及榕樹兩樹相擁在一起,兩樹主幹相互纏繞狀似恩愛相擁,就樣感情很好的夫妻一樣,所以經命名為-羅茄公與林榕婆,顏色較深褐的是羅茄公而皮膚較淺的是林榕婆。

 
  P1110756  
 
 

其實這是榕樹的纏繞現象,茄苳樹是先在此定居後,推測有可能是因為榕樹的種子由小鳥攜帶掉落在茄苳身上,所以榕樹的氣根向下延伸形成的根而緊緊地將茄苳樹抱住著,形成兩樹主幹相互纏繞狀似相擁的現象,而此自然現象就像似感情很好的夫妻一樣, 得空時大家不彷到此一遊看看他們的愛情故事,藉機脫離忙碌的工作環境,紓緩緊張的情緒及壓力,同時可以呼吸芬多精。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聯絡電話:03-954-5114

園區開放時間: 每日06:00-19:00

森動館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 09:00-12:00,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