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頓

炎炎夏日,氣溫高漲,除了在辦公室吹一整天的冷氣,你有更好的消暑辦法嗎?說來館主覺得宜蘭人挺幸運的,不但冬山河有童玩節可讓全家大小一同去戲水,還有蘇澳冷泉可以感受冰涼的氣泡浴,但若你是個不愛人潮精打細算的小資一族,其實位於大同鄉的九寮溪自然步道也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九寮溪自然步道的入口在大同加油站旁,經九寮溪生態園區後必需先行走一段產業道路才會抵達步道的起點,泰雅族人稱九寮溪為「戈霸溪」,指瀑布的水打在石頭飛濺的聲音,它是蘭陽溪北岸的一條支流,發源於雪山山脈的拳頭姆山,與蘭陽溪匯流向東,日治時期日本人進宜蘭山區砍伐樟樹,沿山設置腦寮製造樟腦,而這裡設有第九座樟腦寮,九寮溪的名稱因此而來。整條步道大致沿著溪水兩側而行,溪水蜿蜒曲折於山谷間,水流時緩時快,就像一位性情奔放不造作的女孩,時而溫婉,時而急躁,行走其間很難不被她的萬種風情吸引。

步道全長2.2公里,來回時間約需2小時,步道終點的飛瀑和充滿野趣的吊橋,非常值得和家人朋友來輕鬆散步,趁著夏天還未完全遠離,來九寮溪自然步道享受溪水的冰涼吧!

九寮溪-1  

 

九寮溪-2  

 

九寮溪-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