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惠華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的早晨,與幾位好朋友相約登爬位於南澳村朝陽社區南側的南澳朝陽步道南澳朝陽步是一條國家級的步道(以前稱為龜山步道)

未命名1  

喜歡走休閒步道的民眾對這個步道因該不陌生。這條步道有三個出入口,主入口位於南澳漁港旁,由此進入至龜山最高點,之後的步道一分為二,主線全長2.2公里,老手的腳程約一個半小時,不常走的我們確實多花一個小時,光好漢坡梯我們就走了2小時才抵達最高點。而支線較短,約80分鐘腳程。

未命名2  

n   好漢坡  

 

未命名3  

n   南澳朝陽國家步道擁有完整的自然生態,沿途有很多的警告標示,務必要遵守喔。

 

未命名4  

n   步道多以枕木步道為主,沿途多處是拍攝照片的好點,也設有多處觀景平台供民眾遠眺景致。

 

未命名5    

n   枕木步道

 

未命名6  

n   觀景平台

 

未命名7  

n   觀景平台上螞蟻雄兵的力量將一隻還活著黃蜂硬拉住,黃蜂的命運是成為螞蟻的佳餚。

 

未命名8  

全程走完抵達山腳下的涼亭已經是過中午了由於沒有車子可以搭回入口處,我們只好認命的走吧!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