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頓

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在台灣掀起一波賞鴨熱潮,在各地展出期間總是引來絡繹不絕的遊客,相信就算沒有親自到展區觀賞過黃色小鴨,也很難不從新聞或網路中獲悉到小鴨的相關話題吧!但你知道嗎?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其實也有一隻「紅嘴小鴨」,等著你來認識他喔。

遊客初次看到他紅紅的嘴巴、黑色的身體,有人說他是大嘴鳥,有人說他是台灣藍鵲,也有人說他是紅嘴黑鵯,似乎都有那麼幾分像,不過再多看一眼,紅嘴小鴨的鳥喙尖端還帶有一塊黃色的區域,是不是想起他是誰了呢?沒錯,他就是經常可以在貯木池裡發現蹤跡的「紅冠水雞」,他們是台灣濕地環境中相當普遍的留鳥,以昆蟲、植物嫩芽為食,每年的四到七月是他們的繁殖期,他們喜歡築巢在水邊的密集草叢或浮土上,常單獨或小群在開闊水域活動,但由於他們生性害羞,只要發現威脅就會躲進草叢裡或水面下只露出鼻孔的部分,因此觀察他們時記得輕聲細語喔!

想看看真實的紅嘴小鴨是什麼模樣嗎?抽空來貯木池邊散步一下吧!

DSC01235-p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