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86

親愛的朋友們,今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展示館再度由社團法人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進駐,為所有來園的遊客提供專業有品質的駐館解說服務

 

 4-04.展館定時導覽告示牌(遊客服務中心) 

今年除了有竹探館、森活館、森產館與森動館等展館駐館服務之外,另增加百年舊書攤與遊客服務中心等駐點服務;此外,竹探館、森活館及森產館於每週四、六、日提供定時導覽解說服務喔!

 

P1120861  

【竹探館】:以生態工法打造友善的建築空間,館內介紹以竹代木的綠色經濟資源。竹探館定時導覽時間:上午10:00、下午2:30

 

P1120814  

【森活館】:前身為守衛室,後改作為單身女子宿舍。室內格局方正,展示太平山伐木工人的生活樣貌。森活館定時導覽時間:上午10:30、下午3:00

 

P1140489  
【森產館】:過去為竹林車站站長宿舍,1921年興建至今已九十多年,入館後透過陣陣檜木香,尋繹太平山林業開發史。森產館定時導覽時間:上午11:00、下午3:30

 

P1140581  

【森動館】:為一格局完整的日式庭院建築,館內介紹由羅東林管處所整建的蘭陽地區21條步道。

 

P1140123  

【百年舊書攤】: 為園區內小型的圖書室,收藏自然、旅遊、林業人文歷史、童書等書籍供民眾閱覽。百年舊書攤座落在園區內閒靜悠適的藝文區,此處舊時為羅東林管處的貯木工人宿舍區。

 

P1150157  

【遊客服務中心】:為提升園區休閒遊憩服務品質,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於去年7月正式揭牌啟用,透過遊客服務中心的設立,遊客可獲得更便捷與即時的遊園資訊,享受園區的""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