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惠華/

合成  

 

 日據時期作為太平山林場鐵路的木材集散地,今日宜蘭地區觀光之重要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當時太平山山區伐木業興盛,砍伐的木材經由鐵路運載至羅東林場,作為木材集散地,也是木材製材廠及木材加工廠標售購買原木中心,使的羅東逐漸興盛,成為蘭陽平原的商業中心。太平山林場於1982年禁伐之後,伐木業便逐漸沒落,製材業者也轉型改用進口原木生產製材。

合成2  

當初林業使用的火車頭、載運原木平台車、載客車廂,在園區竹林火車站內皆有停靠,也是遊客懷舊思古及拍照的好地點。遊客常常會問到園區內的蒸汽火車何時可以體驗,羅東林區管理處也在積極爭取,不久的將來夢想可以成真。今年(2014)炎熱的夏季,如果遊客想體驗平地森林遊玩的樂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一處休閒及寓教於樂好地方。

歡迎你   Welcome  Bienvenido(西班牙文)    Willkommen(德文)    어서 오세요(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