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書攤

 繞了一圈,又回到了這裡,一踏進門的瞬間,時間空間都好像凍結般的停止在這一刻,恰似無聲的寂靜,卻不時伴隨著遊客的腳步聲、花嘴鴨在水上嬉鬧聲、火車路過鳴笛聲,而這些聲音拉了我一把,把我那沉浸的思緒給拉回,是的,我沉浸且迷失在書海裡。每拾起一本書,翻開,我總是掉入字裡行間的場景中,跟著文字在遊走,花上短短數小時的時間,就能把作者耗費多年的心力給一口一口的吃進腦海裡,這是何等的幸運。

C360_2016-01-14-09-32-21-897    

      百年舊書攤,百年,就書攤,但一踏進,卻讓我有種陷入萬年的智慧結晶裡,各書本咆哮的、張揚的、溫和的、冷豔的、哀怨的釋放出屬於自己的氣息,吸引著那位有著同樣頻率的人將它從書架上拿起,迫不及待的想對著那個人傾訴或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它。

      若覺得心裡徬徨、空虛或是無聊的時候,翻開一本想看的書,它將會陪伴並且填滿你的心靈。而在這裡,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則是提供您一個可以靜心看書,累了可以走走環池的空間。有空,常來。

 

文/圖:宜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