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的跑跳小精靈

 

無論是晴天或下雨,只要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多停留一段時間,就能在各棵樹之間發現一個靈活的小身影,在樹叢裡跑來跳去,帶著一綹蓬鬆的毛毛棕尾,身段之輕巧,讓看到的每個人自嘆弗如,牠是赤腹松鼠。

未命名  

 

赤腹松鼠為松鼠科,體長約20公分左右,重量多半在500公克以下,赤腹松鼠除了腹面為紅色毛以外,其餘概為橄欖褐色,尾毛極為膨大,由於極能適應人類干擾後的環境,無論果園、竹林、次生林、闊葉林、針葉林裡,赤腹松鼠都可適應得很好。

 

2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雖然是一個人造的森林園區,但擁有豐富的林木樹種,孕育了許許多多物種在此生存,適應力極強的赤腹松鼠亦為其中一員,但牠不太會打擾遊客或工作人員,只有在偶然一瞥才能看見牠的身影,赤腹松鼠主要以種籽、果實、嫩芽、花朵為食,偶而捕食昆蟲,在園區任何角落都有牠的足跡,下次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區,試著抬頭看看,說不定也能和一躍而過的赤腹松鼠打聲招呼。

 

撰文/照片:陳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