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朦朧

 

      還記得那時序跨入一月,愛哭的宜蘭依舊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天搭上那股霸王級寒流的威力,好多地方都下雪了,而這樣的天灰加上如此的雨不停,讓這愛哭的宜蘭不只充滿濕意,還多了一股詩意。

 

如果這般的天氣

讓你心裡也下起了雨

那麼

希望你心裡的那場雨下得再大一點

大到能將你的那片灰濛洗淨

沖走那些憂傷和孤寂

太陽終將再度閃耀

充滿能量的光則會將你再度擁抱

雨後

天青

彩虹橋

 P_20160117_112353  

 

      而踏著這般濕冷天氣出門的人們,縱使撐著傘,也絲毫不減那熱情、年輕的心。在某個平日午後,百年舊書攤旁有遮簷的表演舞台上,不該是有如假日般街頭藝人演奏聲響卻發出悠揚樂章,撐著傘走出一看,一群應該是阿公阿嬤的年紀,占據了整個平台,卻是兩兩一組的跳起舞來,兩手牽起,踩著腳步一前一後,或拉遠或靠近、或旋轉或擺手,不亦樂乎,剎那間心也跟著暖起來動起來,上揚的還有那嘴角。原來,幸福是如此的簡單,只要心是快樂的,當下在身邊的人是對的,就算再壞的天氣,也可以如此的美麗。

 

文/圖:宜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