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情款款‧水遇而安〉

IMG_5625  

炎炎夏日,星期天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除了繞著貯木池畔散步、觀賞豐富水鳥及昆蟲生態、進到展館裡聽專業導覽人員解說外,園區內還有什麼特別的活動能參加嗎?

105年7月份開始,除了天氣影響外,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於每週日下午1點10分至1點40分,將在竹林車站候車室舉辦老少皆宜的假日教育活動──「森情款款‧水遇而安」,此活動主題源起於與羅東林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舊稱)息息相關的太平山林場(今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昔日豐富的林木資源,與現今倡導的水土保持觀念有著密切的關係,期間雖已經歷68個年頭的伐木時代,然而無論在日本殖民及國民政府時期至今皆有造林的政策在執行,「森情款款」便是「森林的風情百百款」的形容,而在各海拔多元的林相下,水源可被保留在土壤間,「水遇而安」一詞即樹木與其他植物會涵養水分,「森情款款‧水遇而安」藉由解說人員簡單明瞭地講解及有趣的遊戲互動讓參加者了解水與樹木之間的功能影響和重要性。

IMG_5660  

既然參加活動,必然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啊不是,應該是踴躍參加活動者即有機會獲得神秘的小獎品,這次的活動設計中,有相當趣味的彈珠台可讓大人小孩皆能玩得不亦樂乎,在遊戲當中不只獲得了獎勵,更能學得水土保持與環境的重要課題,每週日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假日教育活動──「森情款款‧水遇而安」,等你來喔!

 

撰文‧陳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