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呈祥

 

初夏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每到周末便有許多家庭攜老扶幼徜徉在充滿林蔭與林業歷史文化的園區內,園區中分別有懷舊的竹林車站、特殊八角形建築的竹探館、濃濃日式風情的森活館、森產館、森動館,以及富有童趣的百年舊書攤佇立其中,各有其主題呈現,其中森產館主要介紹太平山林場與羅東林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舊名)之間的伐木、造材、集材與運材詳細過程,每每在人潮眾多的周末,總是可以遇到許多可愛的人事物,見識不同的家庭面面觀。

 

IMG_20160610_093152  

照片中是位年輕媽媽帶著三名可愛的兒女到園區遊玩,進入森產館後,只見媽媽牽著小弟弟,小哥哥則是緊緊握著妹妹的手參觀著,原本並不太注意他們,但在要離開之時,我與媽媽聊了幾句,再望向兩個近似同齡的小朋友,脫口問他們是龍鳳胎嗎?年輕媽媽微笑說了是,看著小哥哥一路護著龍鳳胎的弟弟與妹妹,我不禁稱讚他的懂事與成熟,這樣的年齡,該是愛玩的時候,他卻已知道要幫著媽媽照護弟妹,經過媽媽的同意我替他們照了張照,希望這樣的龍鳳呈祥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留下珍貴的影像,也希望園區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與收穫。

 

 

 

撰文‧陳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