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鴻一撇

P_20161028_164949_vHDR_Auto  

某一天下午等待著要導覽的時間,沒人進展館等著聽導覽,卻在外面圍了一圈,好奇的我也湊上去看,原來是有人在畫畫,好像是全國的教師研習在羅東舉辦,因為研習而來到了這裡,看到了美麗的竹林車站,忍不住手癢,就這麼的席階而坐、畫本一攤,畫盤一開、畫筆一拿,開始著墨了起來,一筆一畫、一絲一毫的,先打底再上色,看著他畫盤裡邊畫邊調的顏色,實在是猜想不出,到底畫出來的成品會是以什麼樣的感覺呈現,只覺得怎麼在我眼中的竹林車站顏色跟他眼中的布一樣。

等我結束導覽,走出展館,已經完成了作畫,作者也大方的配合著其他一同研習的夥伴拿起畫,與竹林車站合照一張,我也趕快拿起手機,趕著拍下這信手拈來、卻令人驚鴻的一撇,本尊與畫像的合照。

 

文/圖:宜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