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同窗會

 787  

   1924年,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太平山的檜木不再利用宜蘭濁水溪(今蘭陽溪)運送,而是改由這段五分火車載運至羅東林場。在那個年代,多少人在此工作,多少人在此度過他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然而,隨著伐木事業的結束,過去那個堆滿檜木的羅東林場經過幾年的潛伏,再度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在眾人的眼中,觀光、遊憩、生態、人文歷史與教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以一種嶄新的姿態,創造羅東林場的新價值。越來越多人來到此處,細品過去的羅東林場,今日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454  

   來往的人變多了,但是,那些在此奉獻人生燦爛時光的人們依然在。有些仍在此居住、生活;有些雖然搬離但心從未離開。或許是在午後的林蔭下,與過去的同事、朋友們笑談今昔;或許是在空閒時回到這心所嚮之地,再憶過往美麗人事物。

   來到這乘載許多人記憶的地方,除了品味歷史人文的氛圍,觀察自然生態外,或許可以放慢腳步、仔細聆聽,可能會聽到更多不一樣的故事呢!

圖/文 尹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