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間的小小身影

 363  

  漫步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時耳邊會傳來一陣陣嘎嘎聲,這聲音似鳥似蟲,時急時緩。此時若大家停下腳步,抬頭看看四周,說不定會看見一抹棕色的靈巧身影。不要懷疑,這正是松鼠的叫聲!

  松鼠,可說是最受歡迎的野生鼠類了,圓圓的眼睛,蓬蓬的毛茸茸尾巴,可愛的模樣深受大小朋友的歡迎。但是,大家可能都忽略了牠們那千變萬化的聲音,有時是急促響亮的嘎嘎聲;有時是青翠如鳥鳴般的啾~啾~聲;有時則低沉如狗吠般的吼聲。若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不妨細細觀察、仔細聆聽,說不定可以發現這可愛的小傢伙更多的面貌。

  松鼠雖然模樣可愛,看似溫和,但請不要忘記牠們仍保留野性。為了牠們,也為了自己,如果看到可愛的松鼠,請保持一定的距離,靜靜的觀察就好,千萬不要追逐或餵食喔!

圖/文 尹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