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 東 味

1  

循著五分仔車軌道痕跡去探索,聽耆老們在朗朗陽光裡閒話的片段中試圖去拼湊那段流金歲月,羅東森林鐵路,對羅東而言,不只是一條鐵路,曾經,冒著煙載著木頭的蒸氣火車,成就了一座城市,檜木香則薰陶出特有的氛圍 ,改變了羅東原本質樸的農業社會結構,結合交通.經濟.金融的資源,羅東一躍成為繁華的商業重鎮。    

      

時代巨輪轉動,洗淨鉛華後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除了為百年林業留下見證,也以多樣化的自然生態,從心去詮釋新的角色,不論是池畔旁迎風搖曳樹木朋友們的呢喃互語、貯木池中水鳥的嬉戲天堂、濕地裡的動植物樂園、絡繹不絕的遊客們,這一場場大自然與人互動的盛宴,豐富精彩仍不遜色於當年。

 

旅人們,森呼吸,羅東味,檜木香已逐漸飄散在歲月中,人情味,卻一直濃厚的化不開!

圖/文 瑞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