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叢林裡的生態教室

357.jpg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傳承了蘭陽百年林業發展文化,五分仔車承載著羅東人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

  現今,統合了生態人文景觀歷史,除了保存林業文化外,也是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不但為生存在這裡的豐富生物,提供了一個生態平衡的家,都市之肺也讓生活在都市的民眾易於親近自然,實現我家旁邊就是生態教室的理想。

 除了傳統的休閒遊憩外,試著改變旅遊型勢,用腳感受土地的溫度,用雙眼觀察自然的變化,用心體會生態循環的脈絡與道理,培育對自然的情感,實踐為環境負責的決心,當個有責任感的生態旅者。

老子道德經: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對於學習愛護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何必要專家艱澀的詞彙與理論,只要我們和萬物相互體諒和尊重,浩瀚自然,何處不學習。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來到這裡,灰色叢林裡的生態教室,水邊看,鐵道尋,綠林下,碎石旁,大自然這本百科書,豐富你的視野也滋潤你的心靈。

/文 瑞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