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山芙蓉

這一次要讓大家認識這一朵嬌美高貴的花

 

合二.jpg

我是台灣的原生植物,全島中低海拔可以看到我的身影,我有著高貴的名字----山芙蓉,但也有人叫我千面美人,因為我的美會有不一樣的變化,早上開出美美的白花,中午就花變色轉粉紅,到了傍晚轉成紅色而閉合凋謝了,是不是變臉變得很快呢?也有人叫我「拒霜」,因為我常在農曆九月霜降時期(約秋冬之際)開花;但也有人叫我狗頭芙蓉,大概因為在我凋零後的花朵樣貌吧!

 

請再仔細看我的花朵中心,因為我的花蕊是淡黃色的,週遭有一圈的紅色,加上花瓣是白色的,所以才顯出我高貴的氣質,其實紅色是為了吸引昆蟲來幫我授粉的啦,因為我的花蕊是淡黃色,不容易被昆蟲們看見,所以我耍了一點小心機,但這是我們植物界共有的小手段哦!

 

我在園區的哪兒呢?

 

3.jpg

 

看看我背後的植物了嗎?我在步道旁而已,

如果想看我的盧山真面目,記得沿著步道走,

找我背後的植物區,很快就可以發現我了。

 

 

後記:

山芙蓉,花朵的一輩子

 

5.jpg

含苞時                                                                                                                        1

 

 

 

 

 

      6.jpg   

花開時                                                             2

7.jpg

 凋萎時(1)花瓣由白轉淡粉紅色                                               3

8.jpg

凋萎時(2)的較深粉紅色                                         4

9.jpg

凋零後,掉在地上                                                5

 說唄~~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真是一個生態秘境阿

/文:淑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