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掰掰

36936.jpg

圖來自: http://www.sonyuserforum.de/galerie/details.php?image_id=110271

來到任何自然環境園區,大人小孩都不喜歡但是卻或多或少都會遭到蚊蟲的叮咬,炎炎夏日結束,入秋冬之後天氣轉涼,應該蚊子要變少了吧?但是為何在冬天濕冷的天氣還是會有蚊子呢?

夏天常見的是白線斑蚊,是登革熱的傳染途徑;而在台灣冬天,特別活躍的蚊子是「地下家蚊」,這種蚊子來自於溫帶環境,雖然台灣處亞熱帶氣候,到了冬天變冷卻非常適合牠們生存。地下家蚊從11月天氣轉涼後,就是牠們的活躍期,只要一不留神,四肢雙頰就會留下叮咬紅腫痕跡之外,伴隨著是揮之不去灼熱搔癢感。

因此,防蚊措施非常重要,除了不時補充防蚊液外,當見到有積水的容器、陰暗潮濕角落,必須定期清理的直接消除牠們的居住環境,

若再見到蚊子,直接拍拍拍,跟蚊子說掰掰。

 

:亮亮

: http://www.sonyuserforum.de/galerie/details.php?image_id=11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