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的愛

森動館後方有夫妻樹,樹下有人們給予誓言認證的結婚證書,這浪漫的愛,羨煞了多少有心人。

但其實這是大自然裡的纏勒現象,是熱帶植物的特徵,大多發生在榕科植物,榕樹利用甜美的果實吸引鳥兒覓食,種子隨著鳥的糞便到異地繁衍,種子如果剛好落在其他植物的樹幹上,在樹幹上發芽.生長,向下長出氣根,往上長出莖與葉,隨著榕樹的日益茁壯,氣生根將被寄宿的植物樹幹擁抱.纏勒,被寄宿的植物樹幹組織被破壞,榕樹向上的枝葉日漸茂盛,蓋住原生植物的樹幹便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日漸凋落,逐漸邁向死亡。整個纏勒作用可能數十年至百年,直至榕樹成為主位為止。

愛情神話破滅了嗎?調整一下對愛情的期待,用剛好的態度去面對感情,分享.互信.互愛,相信你我都能擁有那份剛好的愛。

1234.jpg

文/圖:瑞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