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婷

每逢天氣晴朗的假日早晨或午後,不知各位有否注意到在園區的某個角落似乎飄揚著優雅的小提琴聲。其實就在園區貯木池的左岸,有一列低矮的日式平房,現為園區的藝文創作區。藝文區除了是藝術工作者創作及展示的空間外,假日經常會有街頭藝人到此表演,使得這自然園區添加了藝術的氛圍。

假日音樂會1  

 

假日若是沿著池邊步道往北邊的藝文區漫步而行,那悠揚的小提琴聲,常伴著湖面清風緩緩的吹了過來。此時若往竹林車站的方向望去,那喧擾的人聲和另一頭傳來的音樂聲恰好形成對比。而這樣的景色非但不顯突兀,反而和園區的自然風景融合而彰顯了氣質。循聲走去,果不其然,是一位少年正優雅的在休息區演奏小提琴。琴聲時而優雅細膩,時而輕快活潑。初時,我發現大部分的遊客若不是邊走邊聊天,再不就是沉浸在拍照的喜悅裡。對於表演者並不特別在意。漸漸地,開始有人留意到這美妙的樂音,於是越來越多的人聚攏過來。大家席地而坐, 邊休息邊欣賞音樂。當然為了滿足聽者的喜好,演奏的曲目也融合了流行的元素。除了有電影主題曲之外 ,還有小朋友喜歡的卡通歌曲可以滿足這些小小聽眾。

或許,有興趣的遊客,下次可以選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或午後,到園區來品味一下不一樣的優閒時光。

假日音樂會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