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華

大樹下生活圈下,日常生活中人類常常經過植物身旁,有時為了須要一處遮蔽而來到大樹下,來來往往忙碌的人類都不如動物昆蟲鳥類來的了解他、須要他。詠榕樹云:『積翠晝猶暗,輕風涼味濃。行人皆受惠,勿道不材榕』。

DSCI0238  

DSCI0246  

 

榕樹,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竹探館前有一棵日據時代就種植的大榕樹,而今枝葉茂盛,每每果實纍纍季節,便是動物昆蟲鳥類最佳覓食的佳餚,樹上、樹下好熱鬧。園區最常來到榕樹的驕客赤腹松鼠便常常在樹上嬉戲, 或追逐或求偶或吃榕果或趴下休息,讓小編我駐足追逐赤腹松鼠的身影。

DSCI0356 

DSCI0360

有句云:『地靜鳥聲先迓客,風輕花氣欲留人』。這五月梅雨季節在平日旅客較少的日子裡,榕樹上活動的動物昆蟲鳥類是小編我風雅詠景,醉心園區林陰美麗時光。黃昏時更是鄰近居民來此運動最佳場所,反而旅遊客很少能夠體驗這百歲榕樹下的樂趣。下次如果有再到園區休閒訪遊時,多多停駐腳步抬頭觀看,耳朵寧聽鳥叫蟲鳴,時時沉醉在園區為每位遊客準備的自然芬芳饗宴當中。

DSCI0227

DSCI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