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音樂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個時而幽靜時而熱鬧的地方。假日的北側宿舍區總有樂手進駐表演,拉小提琴的、吹陶笛的,讓走在環池步道的遊客們走在這優美的寧靜之地也能有美妙的樂音相伴。

不曉得是從哪天開始,竹林車站後方的咖啡座廣場上,多了敲擊打節奏的聲音,小編觀察了好幾天,終於鼓起勇氣上前攀談,是一位拄著拐杖的大哥,之前在外縣市幫朋友搬載爵士鼓去表演,因為受傷了所以回宜蘭休養,聽著他說起想向朋友學,朋友卻不交,想是怕工作競爭吧。說園區環境很棒,所以幾乎天天都來,拿著鼓棒,或是敲打著木桌,或是敲打著鐵軌,或是敲打著石頭,說著說著,大哥將鼓棒交給了我,仔細一看,鼓棒是彎彎的,整根鼓棒纏著厚厚一層的透明膠帶,是朋友淘汰的鼓棒所以才彎彎的,為了讓這鼓棒能用更久,所以纏上了膠帶,敲出的聲音也能小點。

 P_20150922_134714        

雖然已經有了一把年紀,但還是有著自己的夢想,為了實現而努力練習,隨身的小冊子裡筆記著只有自己才懂的鼓譜,隨身聽裡撥放著的流行樂也提供著強烈的節奏用來練習。大哥說:有夢想,就去追、就去做,努力嘗試過,就算沒達成,但過程中得到的滿足就可以不遺憾了。那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文/圖:宜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