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盎然羅林

123  

 

一聲春雷劃破沉睡的冬眠,萬物在慵懶中逐漸甦醒,冬日寂靜蕭瑟的景象,隨著蟲鳴鳥叫及枝頭綻放的新芽整個鮮活了起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又添加了新衣,暖暖的春陽灑落在整個園區的每個角落,溫暖了每個旅人的心頭,咖啡座前廣場孩童奔跑的嬉戲聲,伴隨著父母叮嚀的呼喚聲,編織出一幅令人喜悅地小確幸。

 

1234   

 

   

 

 

 

 

 

 

 

 

 

 

 

 

 

 

 

 

沿著大小環池步道漫步其上,一幅春意的景象更加濃厚,鷺科水鳥長出了繁殖羽並在枝頭大跳求偶舞,再用鳥喙折斷了枝條,耐心地築出愛的小窩,而花嘴鴨媽媽也殷勤地帶著小花嘴鴨悠游池上覓食,洋溢著使人忘憂的自在,霎那間有令人錯置時空之感,此情此景竟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12345  

 

原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春色也可以是如此生趣盎然,只要您願意停下腳步,細細地品味、欣賞、聆聽,除了了解太平山百年的林業文化歷史外,其創造出來的生態之美,也值得大家一同來體會,而四季的變化也呈現出不同的風貌,不論何時造訪羅林,都將讓您帶著滿滿地記憶與回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文/圖:昌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