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白居易《長恨歌》中有云:「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在踏上太平山前,早耳聞山上雲海極為好看,但只知雲海飄渺之美,卻不知太平山擔不擔的起這「仙山」之名,又遇到雲海的機率相當低微,故出發前便暗自祈禱能讓我看到這百聞不如一見的美景。

IMG_20100101_092120  

 

四月十九日清晨七點半自太平山莊出發往翠峰湖及山毛櫸步道後沒多久,在一轉彎處便看見敞開來的山谷,雲海便展於眼前,同車的大夥們無不發出驚嘆,車子行駛其間便拿起手機往窗外拼命拍攝,導遊特地選在一處能拍到極好景象角度的位置停車,果不其然,在將近二千公尺海拔高的太平山上,陽光灑落在如棉花糖般的雲海上,更襯得雲海似絲緞絨布般柔軟,若此時問我仙山在哪兒,我定回答太平山即是,手機、相機快門不斷按下,恨不得把眼前的景象全錄在記憶體中,更笑說乾脆跳下往雲海上躺,感受一下它的柔軟,這一刻,永生難忘。

IMG_6532  

 

文/圖: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