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探館的記事

竹探館後方的水生植物池,經過七月的整理後,原本覆蓋水面和草地的大量雜草已被去除。在植物池的彼岸,水竹芋正直挺挺地站著。從展館外的看台上望去,一串紫色的水竹芋在一片綠意中特別顯眼,蝴蝶狀的穗花花瓣伴著水面的倒影搖曳在午後的微風裡。

123     

水竹芋原產地在美國南部的沼澤裡,由於沼澤區內有大量的短吻鱷,水竹芋生活的環境靠近水邊,再加上水竹芋的形狀生得又直又挺,看上去像告示著鱷魚出沒的旗子一樣,因此有了Alligator Flag這個英文名字。

 2  

水竹芋喜歡陽光充足、氣候溫暖和潮濕的環境。一旦季節進入冬天之後,在地面上的花、葉等等逐漸枯萎,留下在泥地裡的根莖度過寒冬。

 3  

水竹芋的高度可長至2至3公尺,加上細長的花莖和掛在上頭的紫色穗花,遠遠看上去像是垂釣在水池旁的釣竿。

4  

 

文/圖:睿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