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105年09月份部落格照片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一個自然生態的園區,縱然是人工建造而成,但保有相當多自然物種的樣貌,當然,既然是個自然生態園區,蚊子便是常駐的一種昆蟲,相信大家都討厭蚊子,我也是一樣,每當下雨之後,原本棲息在樹叢草叢之間的蚊子便被打擾到傾巢而出,遊客常常是被叮得大包小包,而展館也只能提供防蚊液或止癢藥劑給遊客使用。

 

但,其實蚊子也不全然是為了攻擊人類而存在的,公蚊子並不吸血,以果液維生,會吸血的,其實是母蚊子,而牠們其實是為了繁衍下一代而出動吸血,畢竟要誕生下一代是需要體力的,就跟人類一樣會在懷胎十月時努力攝取足夠的營養,才有力氣生下孩子,所以有機會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在欣賞美麗的自然風景之時,除了請注意蚊蟲的叮咬,也請體諒一下蚊子媽媽們的努力吧。

 

撰文‧陳佩雯

 

照片‧陳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