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0月份部落格照片 

許多人對於颱風侵襲台灣後的印象,大多是斷垣殘壁或土石坍方,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是叢樹傾倒、到處雜亂不堪的景象,甚至必須仰賴大量人力復原災後的毀損,但是在颱風過後,其實天氣最是晴朗,有時挾帶著陣陣涼風,因為雲都被颱風吹走或帶走,而颱風尾巴的風,則是為炎熱的夏季帶了點宜人的微風。

當然了,颱風畢竟對園區的影響總是壞的居多,很多高大挺拔的樹木被吹得連根拔起,室內展館也可能會有損壞的可能,每當走入被颱風侵襲得一寸也不剩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時,心中總會有種失落的感覺,想著:「啊,原本好不容易重新生長的動、植物們,怎麼又被這麼個颱風給掃得如此凋零」,但,好在生命的力量總是堅強的,雖然短時間內無法復原到綠葉茂密的程度,但只要有大家的支援幫忙,在颱風過後的晴朗天空下一起賦予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重生的力量。

撰文‧陳佩雯

照片‧陳佩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