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苳樹的心痛與哭泣

 

六月二十八日的下午

 

啊!… 痛!… 驚!…

 

怎麼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啊!

 

我與我的同胞們被一位遊客

 

給… 給… 給… 破壞了

 

看!… 看!… 看!…

 

某位遊客竟大膽…、且公然地…、使用暴力

 

強勢地… 折斷了… 我們的枝條

 

客倌們請看看我們掉在地上的屍體

 

 1234  

 

一位遊客自行將樹給折斷,

 

請看我們的傷口,痛啊!痛啊!真的好痛啊!

 

我的守護者們已請森林警察大人、林管處同仁處理,

 

大人啊!我要申寃,那個人應該要還我一個公道。

 

 5678  

 

讓我受了這麼重的傷,我是文化園區的孩子呀!

 

他没有權利動我、傷害我呀!

 

守護者們,謝謝你們及早發現,讓我們可以提早停止被傷害,

 

守護者們,請繼續守著我們呵,拜託…! 拜託!… 再拜託!

 

文/圖:淑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