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91.jpg

快時代的來臨,人們習慣用概括.掃描式的眼光看世界,望著眼前雄偉大山卻不見樹,海天一線裡不見腳下細微的沙粒,總追尋大山大水的壯麗景觀,忽略了身邊細微卻動人的小景色。

人在天地萬物間何等渺小,教育卻要我們無限放大自己,萬物之靈,高等生物的高帽,讓我們如此高傲。試著用最低的趴姿,觀察同度空間的生物,惟有真誠才能體會生命的本質,小日子.微旅行,晨間葉上的露珠、張網補食的蜘蛛、貯木池成對的鳥兒,都可能是你在這趟微觀旅行中的嚮導。

 

興高采烈的小朋友歡呼讚美著,我笑問你最喜歡這園區的哪一個角落,童言童語的天真說:「這是我可以理直氣壯走在鐵軌上,堆著小石頭卻不會挨罵的地方」。簡單而快樂,卻是身處煩囂的都市人遺失已久的「孩子氣」。

微觀旅行,不必舟車勞頓,自然隨地可尋,親近自然,脫離繁文縟節,生活變的自自然然,洗滌心靈.豐富生命,療癒創傷。再出發,用自然的心情,迎向美好的每一天。

 

文/圖:瑞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