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園區裡的植物《銅錢草

在園區賞鳥牆附近的溝渠裡,長滿了許許多多的銅錢草。這種原產於熱帶南美洲長相討喜的綠色小香菇,又被稱為「香菇草」或「錢幣草」,他是繖形花科天胡荽屬的植物,也是多年生挺水性草本植物,分布在台灣全島三千公尺以下之山野路旁、樹蔭下及陰濕地。

銅錢草的葉子很美麗,圓圓的葉子,葉緣帶滾邊波浪,葉面油亮翠綠有光澤,長長的葉炳,讓他看起來像似一把綠色的傘,又像似一朵可愛的綠香菇,生性可愛討喜喔 !但是,在台灣他卻是常見的強勢外來種植物之一,他有著驚人的生命力及繁殖力,因此在台灣到處落地生根繁衍族群,一段時間過後,我們看到對生長環境並不苛求的銅錢草,如今已是隨處可見的強勢外來種,對我們的環境帶來破壞威脅,如何防治呢?可用人力方式或機械方式清除,但是不建議噴灑化學藥物,以免化學藥物影響環境及水中生態,造成水中生態的改變。

1.jpg

2.jpg

3.jpg

 

文/圖:麗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