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5  

為紀念臺鐵的CK124蒸汽機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型蒸汽機車締結為姊妹列車的三週年,臺鐵於今年的37日及8日兩天,於瑞芳=冬山之間以CT273蒸汽機車開行郵輪式專列,供民眾體驗大型蒸汽機車於主幹線行駛的風貌。

因外型漂亮,有「貴婦人」之稱,CT273屬於台鐵CT270型蒸汽機車,與日本C57型車同型,1943由日本川崎車輛公司製造。這款台灣鐵路日治時期的速度之王,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民國68年因鐵路電氣化而停用,是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火車頭。退休後被台灣民俗村承租十多年,由台鐵公司收回,並在98年啟動修復計畫, 20146月復駛,做為觀光列車用。

哇塞~~算算眼前的CT273已經72歲了

IMG_2427  

難得蒸汽火車重現宜蘭,一定要來看看。本次活動由CT273蒸汽專列帶領旅客由瑞芳站行駛至冬山站,沿途欣賞美麗的山海景色,並與幾米繪本中的蒸汽火車-星空列車相見歡。2天共提供480個座位,網路開賣2分鐘內就秒殺。

 IMG_2445  

我們家的兩位小寶貝聽到『嗚嗚……..』鳴笛聲嚇得哇哇大哭。雖然如此,他們還是很開心的分享,並要求我下次一定要帶他們去坐。

 

IMG_2455  

 

後記:今天39日是CT273回花蓮的日子,我們特地到文化園區旁的柵欄要歡送 CT273,時間過半小時,遲遲不見 CT273,打了電話到宜蘭車站詢問,結果是CT273太累了,先去富岡維修檢查了,希望他沒事,很多人還等著看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