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偌大的貯木池內,常年累月總有不同的房客常住、或是來來去去的移動著,今天就和各看倌們分享一下貯木池的房客們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的貯木池,還有一些木頭放置在水裡,也因為這樣,所以這些木頭及周遭的樹就理所當然的成為房客們駐足的地方了。

到底有哪些房是貯木池的房客呢?

壹、常駐型

一、花嘴鴨:牠已經在貯池裡常住了,就好像是二房東一;自然而大方的四處遊走,在這兒都不知道已經繁衍過了幾代,所以也是目前在池裡多數的鳥類之一。

1.jpg

2.jpg

二、大白鷺:

三、小白鷺:繁殖期間美麗的羽毛

3..jpg

四、黃頭鷺:繁殖期間,雄雌分工合作築巢

4.jpg

五、夜鷺:看牠那麼紅的眼睛,不想記住牠都很難,可是成鳥和亞成鳥的羽毛色澤相差很大

5.jpg

六、紅冠水雞:常說雞不會滑水,可是牠就是會滑水

7.jpg

8.jpg

當然這些之外,還有白腹秧雞,但因牠超敏感,所以我一直没拍到

 

貳、可能看到的鳥

翠鳥:牠是我的最愛,所以牠的照片就多一些。這些照片是我和牠的第二次邂逅,正好遇上牠在享用早上的大餐,可愛的是吃完後還要洗香香。放了一年的照片,一直不好思與大家分享,因為相機不是很好,技術也不好,可是對於不是賞鳥人士的我而言,又是我最開心的照片,所寫著寫著還是忍不住把牠放進來了!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田鷸:以農曆年而言,牠去年有來過,今年又來了,只是今年的數量似乎少了

15.jpg

16.jpg

除了這些我有拍到的之外,當然還有很多是没有拍到的,例如:去年也有白冠水雞,也有同事曾在水池畔發現腓秧雞,去年和今年也曾發現高蹺鴴、黃小鷺、栗小鷺等等……,所以到底還有哪些房客呢?歡迎大家一起發現喔!

 

/文:淑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