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舊書攤一隅「閣樓」

1.jpg

2.jpg

「哇!有二樓耶」、「我要上去秘密基地」、「我想要我的房間也是這樣!」這是我在《百年舊書攤》顧館時期,最常聽見的幾句話,當大家看到眼前的樹屋長出閣樓,便開始構思自己的住家,好像每個人都成了室內設計師似的,小孩們拾著自己愛看的童書和父母親,踩著咚咚咚的步筏上了閣樓,感覺心情都是愉悅的,開始幻想童話裡的故事,也想像哪裡可以長出閣樓,哪裡可以長出關於《百年舊書攤》裡那幸福短暫的回憶,常客也好,短暫停留也罷,那些待在閣樓裡慢慢品嚐書香與建築的身影,也是我在《百年舊書攤》值勤一個月裡最捨不下的回憶,雖然書攤就要熄燈了,但我想它仍會在我們的相片、記憶與共築的故事裡開上好久一陣子。

 

圖文:小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