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enie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於10月5日開始至11月30日舉辦「2013生態電影節-有影秀臺灣」巡迴影展活動,這段時間有好多精采的生態電影與民眾分享,邀請大家一同關懷、守護、珍視美麗的臺灣。巡迴影展

播映時間:2013/10/5-11/30

播映地點:森活館、百年舊書攤、遊客服務中心

電影首映:2013/9/28「熱鍋邊的螃蟹」

 

9月28日上午園區舉辦生態電影節首映發表記者會,當天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熱情參與,記者會首映「熱鍋邊的螃蟹」,導演林裕翔先生也親臨現場,好生風光。

1379747_10202247760816338_1070441879_n  

■「熱鍋邊的螃蟹」導演親臨記者會現場

1380516_10202247546930991_195857324_n  

■家長與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

1382780_10202247559251299_1371680993_n  

■感謝大哥哥為大家解說電影內容

以下帶大家快速瀏覽生態電影節的影片,喜歡生態電影的您可得把握巡迴影展最後一個月的播映時間,千萬別錯過了喔!

 

-熱鍋邊的螃蟹-

filmsRelease5  

■呈現台灣獨特的海底活火山地形,及棲息海底熱泉特有種「烏龜怪方蟹」的生態行為。

 

-蜂台灣-

filmsRelease1  

■國內首部完全以蜂類為題材的生態影片,透過鏡頭細膩取景,呈現其豐富精采的生活。

 

-有雞可尋-

filmsRelease2  

■透過白腹秧雞生活習性的探索,找出人與自然、生物間的和諧對話,傳達生態保育的重要概念。

 

-白海豚練習曲-

filmsRelease4  

■拍攝團隊走訪亞洲關注中華白海豚保育議題的國家,交流彼此經驗,並記錄及呈現當地白海豚的生態影像。 

 

-鳥之湯-

filmsRelease3  

■以不同棲地中多種水鳥與山鳥的洗浴行為紀錄,呈現飛羽世界多元、特殊的清潔習慣。

 

-永興知我鷹-

filmsRelease6  

■每年春分至清明期間,「灰面鷹」都準時到永興社區作客,享受當地居民高規格的禮遇與款待。

 

-賴在成龍溼地的候鳥-

filmsRelease7  

■以成龍溼地為圓心,記錄當地文化祭典、環境生態,並隨三代班的小偵探探索溼地美麗的候鳥。

 

-海稻米的願望-

filmsRelease8    

■詳實記錄石梯坪水梯田濕地生態復育過程,展現港口部落居民重拾在地文化的心路體認。

 

-守鱟的人-

filmsRelease9   

■以金門在地觀點,由洪門港漁人的生活面切入,呈現人、鱟間的關係轉變,點出經濟發展與鱟棲地保育的議題。

 

-逐鹿蹤源:台灣水鹿-

filmsSpecies1    

■跟著鏡頭走訪海拔兩千五百公尺以上的高山,追尋山中王者台灣水鹿的蹤跡。

 

-戀戀火金姑-

filmsWaters1  

■以「黃緣螢」的生活史為主題,描述老梅村老農順應自然運作,與田裡各類生物的互動關係。

 

-海豚的圈圈-

filmsWaters2  

■國內第一隻以鯨豚為主題、最完整的鯨豚影像紀錄片。

 

-揭開孑遺生物的面紗:阿里山山椒魚-

filmsSpecies3  

■呈現瀕臨絕種國寶及特有生物「阿里山山椒魚」的棲地復育概況。

 

-淺山傳奇:雲林湖本八色鳥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

filmsSpecies4  

■雲林湖本八色鳥野生動物重要環境,有許多台灣特有生物、特殊驚奇的景點等您來發現。

 

-九九峰鷹-

filmsSpecies5  

東方蜂鷹有「千面食蜂鳥」之稱,記錄其孵蛋、育雛、交配、覓食等行為生態。

 

-飛鼠樂園:頂笨仔聚落飛鼠保育全紀錄-

filmsEcology1  

■將飛鼠的覓食、棲息、繁殖等珍貴調查報告影像化,展現社區居民推動保育工作的努力。

 

-櫻花樹上的紅寶石:霧社血斑天牛-

filmsSpecies6   

■記錄「霧社血斑天牛」的生態,及如何從生態學與保育生物學觀點,與山櫻花創造共存共榮的局面。

 

-世界遺產:台灣檜木-

filmsSpecies7  

■介紹檜木的歷史,及它在今日台灣生態中的重要地位。 

 

-大雪山王者:黑長尾雉-

filmsEcology2  

■黑長尾雉名列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透過本片可欣賞牠迷人的丰采與國人維護其棲地之成果。

 

-默默者存:冰山孑遺山椒魚-

filmsEcology3  

■保育類的「台灣山椒魚」與「楚南氏山椒魚」極為罕見,本片詳細記錄其生活史與棲地。

 

資料來源:2013生態電影節「有影秀臺灣」官方資料。http://www.2013ecofilm.com.tw/template/filmsReleas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