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惜源 . 惜緣

  258  

宋代 趙師秀:「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以往,宜蘭的黃梅天,梅雨總戲稱為黴雨,潮濕的空氣中彷彿擰的出水來,氣候變遷,近幾個月來幾乎烈日高照,高溫效應,下雨天數寥寥可數,讓水資源一向得天獨厚的宜蘭,水情也一度警示,提醒著愛惜天然資源的珍貴。

 

 園區內,一張張被豔陽曬的紅通通的笑顏,與綠蔭相襯,貯木池面倒映著藍天白雲,水鳥們安心教養著下一代,魚兒悠遊於水中,大自然的生態也能如此平衡和諧。滿懷感謝為這美好一切維護與努力的人們。

 

羅東的繁盛,源自於林業,而創造寶島經濟奇蹟的根基,巨木也曾經貢獻。當我們如今衣食豐盛,享受便利的生活的同時,莫忘前人胼手胝足山林裡的辛勞。

 

「惜源」

飲水思源,節約能源,讓後人也能享有青山綠水,保有安逸無虞的生活。

「惜緣」

感念前人的辛勞,珍惜眼前善緣,推己及人,就能感受到世間的真.善.美。                              

 

                                                         圖/文 瑞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