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快樂、開心的化身-「赤腹松鼠」

 

125248.jpg

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中, 除了各個展覽館裡呈現的過往伐木時期與林木產業的歷史模樣, 展館外更多的是豐富的自然生態,

看!用你的眼睛看!

聽!用你的耳朵細細聆聽!

 

有沒有發現那成群在樹梢上輕鬆跳躍攀爬、如同孩子般嬉戲玩鬧追逐奔跑的小松鼠們呢?敏捷的身手與機靈的雙眼看了多讓人喜愛啊!三三兩兩成群吱吱喳喳的交談後再一哄而散,就好像小孩在遊樂園中迫不及待在園區內找尋自己所喜愛的遊樂設施一樣,這真是一幅讓人多麼喜悅又開心的畫面啊!

 

在園區中的小松鼠們本名為「赤腹松鼠」,牠們的居住地從平地到海拔3000多公尺都有分布, 是適應力非常強的。仔細觀察,赤腹松鼠的尾巴有蓬鬆的尾毛,時而彎曲時而左右擺動,這樣的動作可以幫助他們在行動時保持身體的平衡,跟大多有尾巴的動物的功能是一樣的。

 

在園區任職服務了一年中,時不時看見牠們那悠閒自在的模樣,我想,算是我們園區的吉祥物吧!同時也是我們心中那最單純的快樂、開心的化身。

 

看!用你的眼睛看!

聽!用你的耳朵細細聆聽!

 

有沒有發現那成群在樹梢上輕鬆跳躍攀爬、如同孩子般嬉戲玩鬧追逐奔跑的小松鼠們呢?
 


/文: 亮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