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薜荔

在林場到處可以看到我的身影,我可是台灣的強勢種,可是大家對我卻是非常的陌生,若是提到我的兄弟,大家可就耳熟能詳如愛玉 無花菓等,我是桑科榕屬的植物,我的兄弟姐妹在開花的時候,大家都看不到,因為我的花開在隱果裡面,正確的講應叫隱花果而不能叫無花果。

還好有各種不同的榕小蜂可以為我的這些兄弟姐妹傳授花粉,牠們從我們的底部的小孔進入我們的隱果裡,這樣便可傳宗接代,而榕小蜂也可以孕育牠們的下一代。

互補互利,真是完美的結合!

123.jpg

456.jpg

 

文/圖:新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