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

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只留下滿室驚慌及疑神疑鬼的我

說到園區裡的小淘氣,他自謙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主角,就是當你在園區內用餐時,總會用一雙骨碌碌的大眼睛看著你,爪子有意無意的在樹幹上撓抓著,本著「請勿餵食園區野生動物」的園區規定無視牠,牠又會慢慢地、慢慢地、一點一點地……縮短『我們與餐桌的距離』。

有沒有很熟悉?有沒有?沒錯~牠就是園區裡神出鬼沒的〝松鼠〞。

      123497.png

話說5/7的一個下午,一隻半大不小的〝小不點〞仗著自己體態輕盈,竟然從《森活館》自動玻璃門的縫隙鑽了進來,然後一溜煙的竄入地板縫裡,不見了……

隔天上班時聽同仁說牠還沒出來,與志工老師討論後,我們決定用堅果引誘牠(畢竟餓了一晚),等了很久終於等到牠出現,正暗自高興時,門口傳來了腳步聲,不好!是遊客要入館參觀了!還來不及向遊客打pass,受到驚嚇的牠果然火速循著老路竄回地板下,留下滿臉錯愕的我,以及不懂我手在揮什麼的遊客。

       

14679.jpg

14697.jpg

我們知道受到驚嚇的「你」不會再輕易出現了,也明白除非你願意,沒有人可以逼你現身了,所以~我們為你打開了一扇窗,在中午休館的時候。

 

下午開館到閉館期間,沒有聽到你在地板下發出的尖銳〝吱〞聲,我才知道你已悄悄地離開,沒有帶走任何一片雲彩(堅果),只徒留我一人在角落裡疑神疑鬼地數著花瓣(牠走了、牠還沒走、牠走了、牠還沒走……)

 

文/圖:君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