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jpg

秋初的園區樹蔭下微風徐徐,提著野餐籃找個平坦處,鋪上地墊攤開桌巾,席地野餐、談天好不愜意。在徵得遊客同意拍了這張照片,很簡單的擺置卻讓人感受到生活的品味。平時我們習慣提個大塑膠袋容納一切雜物,但眼前的野餐籃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有個年輕人到法國留學,跟一位獨居的老婦人分租了一間房,老太太舉止優雅氣質出眾,即便不出門也會將自己打理整齊穿著端莊。一天年輕人忙完課業後下廚煮了一鍋湯麵當晚餐,為了圖方便他將整鍋麵端上餐桌,取出筷子就著小湯鍋正要享用時,被正巧進入廚房的老太太看見了。老太太發出驚呼聲說道:「你怎麼可以直接用鍋子吃飯呢?你不應該這麼對待你的食物,你得用漂亮的餐具承裝它們,用心去欣賞、品嚐它們,這才對得起食材和烹調它們的廚師啊!」。

其實講究品味不一定要花大錢,生活中若能花點心思讓自己多感受事物的美好,深化美學素養進而涵養自我的氣質和靈性,一個美麗合宜的餐盤,一個野餐籃都可以是一個開始。

 

/文  福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