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高蹺鴴又叫長腳鷸 黑翅長腳鷸是普遍冬候鳥也是稀有的留鳥。

因為腳很長又是紅色,全身黑白配,非常的醒目,賞鳥人戲稱為鳥界林志玲。

喜歡在泥灘地較深的地方覓食,以前大部分在鹹水城,後來發現有些留下來的群體會往內陸遷徙。

候鳥的遷徙具有高度的危險性,也是一趟汰弱留強之旅,為了規避危險很多鷸鴴科鳥類會選擇群居及飛行,高蹺鴴是其中之一,雖然牠是高腳鷸科。

高蹺鴴在台灣是最大的群居鳥類,當牠飛行畤就好像雲朵在移動,所以又有千鳥雲之稱。

群居群飛的好處就是群體裡面有好幾千對的眼睛,容易察覺危險及容易發現食物,這樣就容易避開危險及找得到食物,以讓自己可以存活下來!

圓規來襲,風強雨驟,為了避風頭,只好選擇避風的林場來避一避,但林場的水太深,沒有高灘地,並不適合群體性的我們,但願圓規颱風趕快過去!

 

文/圖:新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