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9-1.jpg

這是園區森警隊旁的宿舍群一隅,行經宿舍圍牆,沁人的香甜迎面襲來,

抬頭一望,尋獲香氣來源,原來是探出牆頭的桂花

 

桂花常見於我們的居住生活空間,相傳在門前栽種桂花樹,不僅可以給家裡帶來好運,也富含我們對未來的期許與對家人的祝福,因為桂花樹中間的桂與〝貴〞是同音,所以也是富貴、貴氣的隱喻。

 

古代中桂花往往作為貢品獻給皇帝,不僅代表著大臣們的忠貞,如果有科考中榜者也會稱為折桂,象徵著飛黃騰達、仕途平順。天下父母心,做父母的無不期望孩子成龍、成鳳,懷著庇護後代,家庭興旺的心願,在門前細心栽下,希望後輩可以才貴雙全、出人頭地。

 

仰頭45度,吸嗅著來自牆頭散發的馥郁芬芳;低頭45度,回味人生道路上的點點滴滴,即便物換星移、世代交替,做父母的,對孩子的心意,永遠~不變!

 

/圖:君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