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給的驚喜-掃地也會給奬吔

1130-1.jpg

對於小昆蟲我實在不懂也不認識,但是我喜歡拍照。

有一天,我在遊客中心值班,下班前的例行工作便是先將辦公室內的地板再掃一次,掃著掃著,在桌子下方掃出一隻小蟲子,因為我的干擾而使牠的腹部向上,老花眼的我錯把牠當成了蟑螂,說時遲那時快,向後急退了一步,當下再仔細看,身長及顏色及行動都有落差,決定把牠反正再看一下。

1130-2.jpg

哇!這樣一翻過來,實在太讓人驚艷了,心想,還好没有用大腳神功讓牠粉碎骨,隨手上傳到FB,然後就忘了。

 

没想到回到家才知道這是很少見的一種椿象,專門在研究的一位志工老師留這給我,我先生也在問,這下我才覺得我好像丟了一塊寶似的,趕快去找資料,突然覺得在林業文化園區裡,到處都有寶吔!期侍著我能再發現更多的驚喜。

 

文/圖:淑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