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頓 

DSC095121

四月下旬的某個工作日,晴朗的天氣帶點夏日微熱,館主我走進館內,享受著每天首位聞到木頭香味的尊榮待遇,然後一一打開館內所有窗戶,讓戶外的空氣和陽光可以進到室內,這個熟悉且習慣的動作,卻讓我發現了庭院中的草地上綴著一抹小小不明顯的粉紅色。 

我站在窗邊定睛一瞧,腦海裡閃過一個名字,我立即衝到庭院中湊近細看,這不正是我前陣子心心念念著要去找尋她蹤跡的植物嗎?是的,她,就是蘭科植物中最迷你的小花綬草,每年約在清明節前後開花,又被稱作「清明草」,是一種野生的地生蘭,她小如米粒的花序圍繞在花軸上螺旋生長,植株約10-30 cm不等,由於她的葉片與一般小草幾無差異,又喜愛生長在一整片開闊草地上,若不到她開花時節,是很難發現她的蹤影的。

明年清明節,若你在公園或校園的草坪散步時,不妨低頭看看,說不定你也有機會和她有個美麗的邂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