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惠華

 

 探索阿里山01  

每每遊客進入森產館發現玄關處有一面牆上用木頭拼成之映像臺灣圖,上面標有臺灣在日據時期的三大林場。這三大林場中最早開發伐木林場也是目前中國遊客來臺灣必遊景點“阿里山”。         

探索阿里山02   

里山國家風景區總面積41,520公頃,橫跨在番路、竹崎、梅山、阿里山等四鄉鎮;鐵路與自然景觀名聞遐邇,其中又以自然景觀之森林、日出、雲海、晚霞最為馳名。當然由嘉義市出發的森林火車也是到阿里山的遊客想體驗搭乘的森林鐵道。由於天災受創目前還不能行駛,但不要因此而放棄,因為阿里山森林園區內有阿里山車站出發到沼平車站的五分火車可體驗,如果你能夠早起也可以搭坐觀日出火車體驗森林火車在高山運載行走的情境。

探索阿里山03       

阿里山園區內動物生態、植物群生態、地形氣候、林業生產期遺蹟更是到阿里山遊玩拍攝所不能錯過,會令遊客唯之讚嘆稱奇。園區內有多條主題步道供你遊賞,也可依具駐留時間重點行走加搭坐遊園小車。

探索阿里山04        

在小頓精心計畫下館員们用十二萬分合作執行力,我們出發了。出發日宜蘭還下著微微細雨,可是到嘉義天空見晴,氣溫上升,厚重外套就必須先收起來,等到海拔2170公尺的阿里山再拿出來用了。雖然多次到阿里山遊玩,因季節變化的不同阿里山得天獨厚地理景觀人文彙集,我已然讚嘆確是一樣,不讓我不對造物者肅然起敬,嘖嘖讚嘆再讚嘆;期盼下次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