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依然美麗

464163.png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台灣終究結束了「平行時空」,面對看不見卻頑強難纏的病毒。

防疫如同作戰,戰情瞬息萬變,政府和百姓都有無奈感嘆:真是公文跑不過病毒,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臧否時事也請先把口罩戴好,這個當口可沒比做好防疫更重要的了。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自5/155/28休園防疫。留守的同仁若見到入園活動的民眾,會上前規勸或以廣播提醒。雖然有許多是住附近,晨昏會固定來園區運動的熟面孔,但疫情嚴峻,還是得拜託大家減少外出,避免群聚而增加染疫風險。

上圖是封園次日(5月16日)拍的。早上8點,陽光穿透大樹的枝葉,篩落在木棧道或攀附在遮陽傘上。大地四季遞嬗,晴雨風霜,成就開花結果。疫情固然令人無措,而病毒何嘗不是無錯?疫病造成創痛,也帶來省思。

 

文/圖:彭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