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679.jpg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除了保存了林業文化,同時也是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園區為生存在這裡的豐富生物,提供一個生態平衡的家,都市之肺也提供遊客易於親近自然。

然而有些遊客為了讓毛茸茸的小松鼠等可愛的野生動物成為相機裡的主角,經常會拿起手邊的食物吸引牠們靠近餵食。

野生動物攝取人類高油.高鹽或糖份的食物,會影響生理發展,也會失去覓食本能、擾亂了生態的平衡,也可能導致野生動物主動索食,衍生攻擊遊客現象,提高人畜共通疾病傳播的機會。

親近自然,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的距離,是愛護野生動物與保護自身最佳方式,請避免用各種方式干擾牠們自然生態習性,園區也在餵食熱點處加設了標語提醒遊客『不餵食野生動物』,獨立是自由的基礎,愛牠請不要餵牠。

 

文/圖:瑞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