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0-1.png

「武荖坑大石鼓,阿兼城水查某。」一句地方俏皮順口溜,道盡宜蘭鄉鎮特色,也帶出宜蘭〝水、色、多嬌〞!

 

大雨擊打石鼓,是怎樣的聲勢磅礡,到目前為止只能憑空想像當時的情景,但經由精密設計所呈現的日式庭園造景~水琴窟,在林場卻在無心插柳的天時地利下~雨中即興演出!

 

水琴窟作品創作元素,包含陶甕、石、水、土、松木等;經過精心設計,讓遊客驚喜發現洞穴景觀,循著石板步道接近裝置作品時,還能聽到悅耳的水琴聲。通常會在旁邊設置洗手檯,開始洗手時,大部份的水從小石和瓶的邊緣流走產生「流水音」,並與在內側的「水滴音」產生共鳴;而在洗手完結時,「流水音」徐徐的終止,伴隨著「水滴音」。

 

這個打擊音樂會的演奏地點,就在124巷舊書攤周邊,有道是:出遊最怕遇到下雨!但我必須說:「很抱歉!宜蘭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更準確地說:「來宜蘭沒遇到下雨,感受不到宜蘭最真實的在地風情」,下回有機會來到林場,如果正好遇上大雨,恭喜您~獲得免費「天籟音樂會」門票一張,記得到124巷欣賞,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喔~

0730-2.jpg

文/圖:君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