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jpg

現在的住家大都是廁所和浴室共用一個空間,早期台灣的鄉村可不是這樣,不論是一條龍或是三合院建築廁所都是獨立在外的,如此才能既要善用水肥資源也能避開那不好的氣味。而洗澡就在廚房大灶旁,大鼎燒好了熱水洗去農事後的汗水疲憊,那個年代洗澡就是很務實快速的將身體沖洗乾淨。

日本人來到台灣引進許多新的事物包含泡湯文化。日本人酷愛泡湯,有溫泉的地方興建湯屋會館,公共澡堂有泡湯池,家裡頭也要準備一個泡湯用的浴桶。

泡湯是先在浴池外用水和肥皂將身體仔細洗淨,然後再進入浴池或浴桶中浸泡,氤氳裊裊的熱氣讓人徹底放鬆,還能沈澱省思與自己對話,泡湯不僅是享受也是一種品味。

森活館內的檜木浴桶是展館內最吸引遊客目光和討論的主角,她獨特的設計具備什麼功能呢?如果家裡有個檜沐浴桶該如何正確的使用和保養呢?請聽下回分解。

 

/文  福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