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8-1.jpg

榕樹是一種纏勒植物,侵略性及排他性強烈,濃密的樹葉讓榕樹下成為陰暗的角落,同時落葉所含的白色乳汁,榕樹的乳汁帶有些刺激性,又具有殺菌作用,可以防止大部分的昆蟲來啃食榕樹葉子,因此榕樹底下少有植物能夠生長。

山蘇花為何不會開花

 0308-2.jpg

山蘇花又叫鳥巢蕨,它葉子鮮綠,是用孢子來繁殖下一代,靠風媒傳播,不會讓人有過敏性的花粉。是一種附生植物,如鳥巢狀的型態來截留降雨、海綿般的組織來儲存水分及養分、葉片表面的絨毛或鱗片來吸附水氣及防止水分的蒸發等

所謂的附生植物,是生長於宿主植物(如樹幹)上;與寄生植物不同的是,附生植物的養分來自本身的光合作用,而不是攝取宿主植物;簡單的來說,附生植物好像樹林裡租用大樹公寓、餐食自理的房客,與吃住都靠家裡有如「啃老族」的寄生植物是不同,它顯得獨立多了。

 

By :Pao L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