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漫步在日式建築宿舍群中,不出國也能享受日式風情

 

0315-1.jpg

緊鄰竹林圳旁的木製廊道,濛濛細雨中呈現朦朧美

0315-2.jpg

 

橫穿羅東林場園區北端的竹林圳為萬長春圳五結排水支系,而園區內生態池的水源則是部分來自於地下湧泉!湧泉的由來,是地下水從地下自然滲出(就是蘭陽平原最寶貴的水源。

緣側在窗戶外側,通常是在戶外,會看到一條木質的廊道,透過關上最外面的窗子來遮擋風雨。緣側的屋頂可以在夏天擋陽光,冬天反而吸引陽光,使得房子冬暖夏涼,而人在緣側裡欣賞水圳也有另一風味。

 

水鳥天堂的貯木池雨中場景

0315-3.jpg

 

 

只剩漂流木及木樁矗立在池中,兩隻花嘴鴨在對話,怎麼剩下我們在水中優游,

宜蘭人常自嘲「不知陽光為何物」,面對細雨霏霏,宜蘭人率真要與自然現象和平相處,有人說,宜蘭人個性堅忍內斂,性格很硬猶如糕渣,或許跟多雨氣候有關。雨水也跟宜蘭的生活息息相關,有一句話這麼講,阿藝倌真正水噶瑪蘭厚雨水,冬季的東北季風,造成迎風面降雨,很難天天有陽光的日子,也衍生特殊的宜蘭人的性格。

 

By:Pao L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